风铃夜语

一条咸鱼

【阿帕基x你】某个雨夜

【注意!】这段对话并不能称之为文,它甚至没有前因后果,仅仅是我在基友给我讲课的时候的摸鱼产物,之后可能会在我刚刚2k字的同人里直接复制粘贴……以及,以下内容十分OOC,希望可以不要带脑子读,但因为本身涉及到一点点我文里的故事,所以如果你能注意到对话中的疑点我会很高兴。

顺带一提,说是乙女向但其实并没有感情!大概就是某个感觉不错的路人这种感觉吧。

希望能得到你的评论,晚安。



“很抱歉我打扰了您,先生。今夜分外寒冷呢。”

“……因为在下雨。”

“是啊,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呢。真的是冷到不行,即使躺在被子里也无法暖和起来,所以我想着便利店里会不会有热牛奶卖就出来了。”

“热牛奶?”

“对,热牛奶。但是,这里没有热的牛奶,冰牛奶的话即便喝下去也无法取暖呢。”

“……裙子,你的裙子试了。”

“没办法呢,毕竟长椅被雨淋湿了。”

“你可以不用坐……你甚至没必要向我搭话。”

“毕竟现在已经快凌晨两点了。”

“向一个醉酒男人搭话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可是先生,您现在不是很清醒吗?我想陪您喝一杯。”

“这里可没有给你用的杯子。等等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也许?请不要介意我糟糕的意大利语,事实上我刚到意大利没多久,连课本都看不大懂。我是说,在我喝完这杯牛奶期间,我们聊聊好吗?”

“……我也许真的醉了,我居然真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“那不好吗?我对你而言只是一个陌生人,明天我就要跟我哥哥去西西里了,也许我们见不到第二面了,你大可放心向我倾诉。”

“你是游客吗?”

“不是,游客会读意大利课本吗?我的哥哥在这里,今后我将和他一同生活,仅此而已。”

“我对你的故事没什么兴趣,不过我可以给你一句忠告,意大利不是什么和平的地方,好好读你的书,少在半夜出来买牛奶。”

“谢谢你的忠告,你想说一说你的故事吗?”

“你不会对那感兴趣的。不过,要是你坚持的话……好吧,我曾是个警察,我害死了我的同事,仅此而已。你的牛奶早就喝完了吧,我已经满足了你的好奇心,那么你是否也该回去了?”

“也是呢,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么我想,也许马上就要日出了。先生,在日出之前,你愿意陪我走一段路吗?”

“你该不会现在才知道害怕?好吧,看在你还是个孩子的份上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谢谢你,我到家了,先生。你之后也会回家吗?”

“家?好吧,如果这么说你会闭上你的嘴的话,是的,我会回去。”

“太好了,我很高兴能在离开前见到你。虽然不知道我是否还会来到那不勒斯,但我期盼能够再次与你相见。”

……

室内没有点灯,就如同已经入睡一般,除了呼吸声没有别的声音。

“玩的开心吗,葵?”

“……”她转过身,看向紧闭的房门。

“我不认为他是个好选择,你知道,他甚至连混混都不是。”

“选择?”

“你当然可以选择,我的妹妹,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想要的东西,我会尽全力为你献上。”

“哼。”她不去理会这个西西里最可怕的男人,独自走向通往她房间的那扇窄门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