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铃夜语

一条咸鱼

day18.颓靡的样子
皇城的天气总是风和日丽的,鲜少有雨,只偶尔下一场缠绵的细雨或是温柔的细雪。无名之地的天气变化莫测,昨日也许又闷又热,今日便下起了雪,后天又风和日丽。
深渊之海是没有天气这个概念的,鲛人根本不在意海上的那点惊涛骇浪。
精灵之森要么下着蒙蒙细雨,要么弥漫着薄薄的雾,阳光只在偶尔的晴天也是淡淡的,从不会有无名之地里的那种闷热的天气。
那么,神堕之地呢?
单手撑着头就这么睡去的温德尔在殿堂中央的御座上醒来。
被冠以圣子之名的他拥有坐上御座的权利,但他也被施加上了唤醒神的重任。
神堕之地只有一个天气,那便是暴雨。
温德尔在这片土地待了三年,听了三年的雨,回忆了无数次曾经。
他不止一次后悔过,如果当初他没有冲动地离开皇城,或者当初他不要深陷悲伤而不顾身边的人,那么他现在会不会还在那熟悉的土地上开始新的生活?
或者,如果他更加努力地学习魔法,在趁年轻干出一番成就,加强庄园的防护的话,是不是一切悲剧都不会发生?
他无数次梦见过去幸福的生活,而梦的最后却只剩下一只破碎的翅膀。
那是一只金色的龙的翅膀,被他臆想中的敌人撕扯地破破烂烂的,静静地躺在废墟中,虽说是坚韧的象征,此刻却如蝴蝶般脆弱。
他在梦中大喊大叫,无助地哭泣,一遍又一遍地叫嚷着他们名字。
无人回应。
他总被自己惊醒,可他的惊慌不会显现在脸上,而是在连绵的雨中被洗刷干净。
当他睁开眼时,他是这世上唯一的圣子,高雅尊贵,不容侵犯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