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铃夜语

一条咸鱼

细思恐极小段子


我喜欢着一个人,喜欢了三年。
春天的时候我第一次遇见他。他坐在美丽的樱花树下,手中拿着一本数学书,却是睡得正香。那流着口水傻乎乎的睡脸,现在看来却有几分可爱。
我喜欢他,在某一个雨夜。
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,和他发女朋友一起走进了那家昂贵的西餐厅。
我在对面的麦当劳等了四个小时,等到了一个流着泪,傻乎乎在雨中奔跑的他。
我没有追。
那身西装是我最喜欢的一套西装,每逢家庭聚会我都会小心翼翼地穿上它,舍不得让它出现一丝褶皱。它已不是一套衣服,而变成了我回忆的一个符号。
但当他把那身西装穿出了褶皱,让它浸透了雨水,我本以为我会心疼,但我却感到一阵愉悦,原因不过是他与女友分手了。
又是一年春天,我向他告白了。
他在那株樱花树下,沉默了许久,也没有给出一个答复。
但最终我们仍是在一起了。
毕业后,他住进了我家,我本想将家中的银杏树换成樱花树,他却说他更爱银杏,于是银杏也成了我的最爱。
我本以为我们会很幸福。
我本以为冬天不会来。
我本以为,他会永远爱我。
但是冬天来了,但是他死了。
在春天到来之前,死在了家中。
那一天我正在出差,得知此事的我抛下工作立即飞回了国内,见到的却只有他的尸体。
那冰凉凉的尸体上布满了烧伤痕迹,面目全非,我甚至不能辨认出这是谁。
但无论我怎样否认,他还是死了。
我悲痛欲绝地为他举办了葬礼,将他的骨灰撒在了他最爱的银杏树下。
他不该进入那间书房的。
接过卢氏大少爷递来的手帕,我怀着悲痛的心情与他离开了国内。
在我彻底放下他之前,我也许不会再回来了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