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铃夜语

一条咸鱼

day19.一次印象深刻的梦
来到教廷的第一百九十八天,温德尔陷入了一场长达九天九夜的梦。
那大概是教典中天国的景象吧。脚底是莹白的玉石铺成的阶梯,通往高高的精美的殿堂,洁白的云从他身旁飘过。透过云彩可以看到蓝色的圣水在阶梯下方流淌,环目四顾,找不到它的源头,只看到天边一道圣光,却不同于庄严的天国,而是泛着金光的暖色调,却又显得分外和谐。
他顺着阶梯慢慢走上前去,渐渐地听到一阵歌声,整齐而嘹亮。那是天使们在唱赞歌。
温德尔踏入殿堂,不由得对眼前的景象感到惊讶。与他熟知的天使形象不同,他们没有黑色的羽翼,也没有海蓝色或是其他颜色的深色头发与眼睛。
他们有着亚麻色、金色或是银白色这类充满光明的发色,他们的眼睛阖上了,但那想必会是光明而温和的颜色。他们也穿白色的衣裙,却显得随意不失庄重,而温德尔所认识的天使们总将自己打扮得庄重过头,好似在出席一场葬礼。
他看向殿堂的最高处,那里有着一张拉开的帘幕,帘幕后边是一把精美的御座,御座上边空无一人。
温德尔难以将自己的视线从它身上挪开,他一步一步,慢慢地靠近它。身边天使们的歌声愈发温柔,直到他的手触碰到那御座,歌声嘎然而止,与此同时一阵困意席卷而至,有股不知名的力量托住了他,并让他安坐在御座之上。
再醒来时,他银色的龙瞳闪耀着坚定的光芒。

评论

热度(1)